手机版
1 1 1

“创业助理”工作案例

江苏三江电器集团党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远程教育网络正逐步向非公企业延伸,如何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平台,加强企业党员教育培训,服务支持企业发展,是摆在各级远教工作者面前的一个新课题。江苏三江电器集团党委在组织开展远程教育学用活动中,逐步摸索出了符合企业发展实际、贴近党员群众需求的“创业助理”工作方法。

校企在线交流

校企在线交流

  “创业助理”工作案例围绕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发挥远程教育优势,采用“高校+远教+企业”模式,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紧密结合,加速校企之间在平台、信息、项目、资源上的对接和整合,帮助非公企业解决党员教育、员工培训和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网上公开课

网上公开课

  平台对接。将集团公司与中科院、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网络资源进行整合,建立职工远程教育实践基地,初步搭建了高校与企业融为一体的共享平台。

  信息互通。通过远教干部“校园行”、科技人员进企业、大学生社会实践、校企在线交流等形式,互通有无,了解并掌握企业与高校的资源优势、实际需求等情况,实现了高校与企业之间信息及时传递。

  项目同建。通过远程教育基础平台,发布企业的项目需求和高校科研成果,通过校企之间的网络互动,共同推动产学研合作,与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达成了5个合作项目。

  资源共享。在远程教育平台上探索开辟“网上公开课”栏目,企业可以便捷地使用合作高校的教学课件,为职工开展机电、物流、营销、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培训。通过多种渠道,把企业急需的师资、成果、课件等高校特有资源充分挖掘出来,应用到企业的生产实践中。

  启示:在非公企业开展远程教育工作,关键是要紧贴企业内在发展需求,创新方式,准确定位,主动为企业员工培训、招才引智、产学研合作、市场拓展等提供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7: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