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微”工作案例

溧阳市富民资产专业合作社党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当前,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在成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支重要力量,因此也是远程教育工作一个新的重要领域。溧阳市富民资产合作社在开展远程教育学用活动中,立足合作社党员群众不同类型的需求和居住工作较为分散的现实,探索出“四微”工作方法,突破时间、空间上的限制,受到党员群众的普遍欢迎。

  “四微”工作案例,就是针对合作社党组织的实际情况,利用远程教育信息网络技术,强调从细微处入手,通过开展微记录、微课堂、微贴士、微评论等活动,随时、随地、随性、随喜地进行远程教育学习,从而便捷、快速、形式新颖地把最新的方针政策、农家乐信息、厨房艺术、致富技术等带到合作社党员群众的身边。

  开展“微记录”。要求终端站点管理员对合作社的餐饮、客房、拓展中心、旅行社等四个部门开展定期、不定期走访调查,分别征求合作社中层干部、经营骨干和服务人员的意见,重点征集远程教育培训开展的方式、内容以及活动创新等方面内容,并及时做好意见和建议的“微记录”,为培训活动的开展打下基础。

  开设“微课堂”。终端站点根据合作社不同部门和社员创业就业需求,由站点管理员精心准备培训内容,并制作幻灯片,通过配置的流动放映设备,现场开设 “微课堂”,做到哪里有需要就在哪里开展学用活动,进一步增强远程教育活动的实用性。

微课堂学习现场

微课堂学习现场

  开发“微贴士”。终端站点管理员还将开展的远程教育培训活动的内容制作成“微贴士”,通过艺术加工的方式,发送到社员的手机,或制作成宣传手册发放,或通过贴画展板展示,处处营造出轻松快乐的学习氛围,让合作社党员群众能够及时方便地获取信息,寓教于乐,不断提升远程教育培训的吸引力。

通过“微贴士”展示交流学习心得

通过“微贴士”展示交流学习心得

  开征“微评论”。合作社要求党员群众根据每次远程教育培训的主题和内容,简短发表200字以内的“微评论”,以短信、飞信等方式发送给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管理员每周将征集到的评论整理出来,择优贴在党员学习园地,并在每月支部活动中进行交流讨论,促进学习培训的有效性。

  启示:进入“微时代”,要善于运用微博、QQ、微信等现代信息手段,从细微处入手,创设学习情境,创新学用方式,不断增强远程教育学用的灵活性和实效性。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7: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