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网上党校”工作案例

灌云县供电公司党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灌云县供电公司成立信息管理中心,为公司本部、14个变电所、13个乡镇供电所、24个营业窗口的管理人员和班组安装480多台电脑,配备了专业技术人员,增添了服务器、交换机、电脑光缆等网络硬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建立方便、快捷的“网上党校”。

  “网上党校”工作方法,就是充分发挥网络快速、准确、直观的优势,立足“新”,强调“快”,实现了网络平台与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机对接。通过“网上党校”的学习活动,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和企业员工思想政治建设,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助推企业科学发展。

  创建网上党校,实行“双轮”联动学习模式。实体党校、网上党校“双轮”联动,实现优势互补、党员教育全覆盖。建立现代化多媒体实体党校,开设领导班子述学、支部书记上党课、主题大讲堂等学习形式。公司党委将党建工作动态、经验交流材料、先进人物事迹、领导述学讲话、党员学习体会文章等第一时间在“网上党校”发布,加强党委、政工部门和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党员的沟通交流,有效解决了党员分布点多、线长、面广,学习不易集中等问题。

  突出主题特色,构建宽领域学习平台。“网上党校”围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这一主题,积极构建图、文、声并茂的立体式、宽领域网上学习平台,设置了“政策法规”、“党史回眸”、“党员书屋”、“党风廉政”、“党员风采”、“学员交流”、“道德讲堂”等11个主栏目、50个子栏目,涵盖党的重要文献、重要会议精神、各级领导讲话和行业内的党建工作动态、企业文化、文明创建、体制改革、党纪条规、廉政建设等十多个方面的大事要闻。

  提升辐射效应,满足个性化学习需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通过“网上党校”授权账号和密码,随时随地利用业余时间,自主上网选学,及时学习掌握上级文件、工作部署等最新信息。网络的开放、互动性,既解决了工学矛盾,也拉近了企业与员工之间的距离。党员在网上就大家关心的热点、疑点问题相互探讨、交流, 提出意见和建议,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综合能力。

在党员中开展创新论坛活动

在党员中开展创新论坛活动

公司网上党校网页

公司网上党校网页

  启示:远程教育进企业,可以充分发挥其灵活便捷、资源丰富、形象直观的优势,有效解决企业党员集中学习难组织、学习时间难保证等问题,扩大了党员教育的覆盖面,提升了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促进了企业健康和谐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7: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