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凝心聚力”工作案例

扬州尼尔工程塑料有限公司党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非公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如何更好地凝聚党员职工,增强主人翁意识,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推动企业创新持续发展,越来越引起各级党组织和企业经营管理者的重视。扬州尼尔工程塑料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优势和特点,在生产、经营和管理的过程中,摸索出了符合企业发展需求、贴近党员职工需求的远程教育“凝心聚力”工作案例。

  扬州尼尔工程塑料有限公司以远程教育为平台,以打造核心企业文化为着力点,通过组队伍“ 连心” 、强学习“聚心”、建机制“同心”,最大限度地激发党员职工的创新精神,让每一名员工都成为有责任心的人才,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价值,最终达到党员职工齐心合力、企业自身加速发展的双重目标。

尼尔之家开展教育培训

尼尔之家开展教育培训

表彰模范小组

表彰模范小组

  建网络“连心”。公司成立以副总、党支部副书记为组长的远程教育学习小组,下设9个网络学习小组,每个小组由部长、党员、职工结对组成,明确两名同志担任专职管理员,负责公司的远程教育学习计划排定、学用活动组织、党员职工需求的收集整理和反馈工作。党员职工可通过内部网络开展集中性的党务、业务知识学习,也可根据需要动态组建网络讨论组,随时发布交流心得体会。有了网络的连接,党员职工的心贴得更近、连得更紧了。

  注实效“聚心”。公司将每月10号定为集中学习日、其他时间为自主学习日。集中学习日除开展政治理论、企业管理、业务技能等方面的教学培训外,还组织收看尼尔公司宣传片,下载播放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专题讲座课件,激发党员职工的集体荣誉感。自主学习日的学习内容主要以生活服务为主,管理员根据月初收集到的需求信息,提前3天在公司公告栏上张贴选课表,让党员职工自主学习体育竞技、烹饪技巧等方面课程,丰富了企业文化。

  建机制“同心”。结合“月度之星”、“优秀党员”等评比活动,积极鼓励党员职工开展学习,每月评出一名月度学习标兵,送上一份小礼品,发放奖金等,并将学习事迹刊登在公司报纸《尼尔之家》上,放大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此外,还帮助党员职工做好个人职业规划,鼓励他们利用远程教育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与企业同成长、共进步。

  启示:企业发展,关键在人。远程教育要坚持以人为本、凝聚人心,以打造核心企业文化为着力点,增强员工的“成就感”和“归属感”,为充分挖掘企业员工个人潜能搭建舞台,实现人与企业的共同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7: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