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院线”工作案例

连云港市连云区阳光国际大厦物流党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云区阳光国际大厦是连云港物流企业最为集中的商务楼宇,该区域有160余家中小型物流企业,1200多名职工,112名党员。针对非公企业党员难管理、组织生活难开展的实际,连云区整合党群部门、街道和物流企业党建资源,筹措30余万元建成“党群工作站”和“党员院线”,将信息技术延伸到传统的党课,打造“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有力彰显了远教工作魅力。

  “党员院线”工作案例,就是利用远程教育站点给商务楼宇的党员提供学习场地和学习内容,采取集中收看和预约点播相结合的方式,营造“沙龙式”学用氛围,有效强化非公企业党员教育管理。通过大小院线牵手行动,有效辐射周边驻区单位党员,增进不同类型党员的互动交流。

  “小站点”联通“大党委”,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的建设,有效解决了非公企业党员活动阵地缺乏、集中教育难的问题。“党员院线”学用模式,突出站点“沙龙”氛围,站点管理员通过问卷调查、党员代表座谈等方式,了解物流企业党员实际需求,合理安排学习内容,通过增加经济类、管理等业务类课件,吸引党员到站点参加学习培训。利用站点建立物流企业党员和员工间网上互动平台、党员QQ群等,强化企业党员交流。通过建立党员学习积分制、设立“远程教育意见箱”等,增强学用效果。

物流企业党员来党群工作站远教站点学习

物流企业党员来党群工作站远教站点学习

  “小院线”牵手“大影城”,拓展党员培训方式。突破自身条件限制,主动加强与海棠路金字塔3D影城的沟通合作,在影城增挂“党员院线”牌子。利用影城优良的播放设备和丰富的节目内容,在周六、周日上午等放映空档开设党员放映专场,播放主旋律电影、优秀文化文艺类电影,对党员实行成本价收费,有效拓展白领党员培训方式。目前,已开设党员专场30余场,培训党员2000余人次。

  “小阵地”发挥“大作用”,增进党员互动交流。坚持“社企共建”原则,学习周边社区党组织活动的优秀经验。坚持“一站多用”,通过党员活动联办、社企共建联席会议等机会,加大“党员院线”的宣传,吸引周边海棠、棠梨社区居民和149医院、警备区等驻区单位党员来站点参与学习,强化不同类型党员间的互学互促,在学习交流中提升党员综合素质,使小阵地发挥大作用。

  党员感言:“站点的课件内容丰富生动、贴近党员实际,尤其是党员放映专场,对党员的教育效果很好。”——满孚矿业公司党员 刘圆圆

  启示:针对商务楼宇中小微企业党员难管理、组织生活难开展的实际,远程教育要统筹多方资源,以开放灵活的形式和生动丰富的内容,为党员提供教育服务,增进互动交流,提升楼宇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7: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