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东海舰队某大队“兵情快车”倾听呼声解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出海返回一周内按要求发放出海补助”“充实网络学习室资料”“阅览室批量购置官兵推荐的书目”……5月上旬,东海舰队某大队通过座谈会、网上调查等形式,开通“兵情快车”收集官兵意见建议。该大队党委以务实举措倾听基层呼声、解决基层难题,受到官兵赞誉。

  该大队地处偏远海岛,官兵生活条件相对艰苦。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他们在网上设立“回音壁”“常委信箱”等平台,畅通基层与机关沟通渠道,让“兵情快车”直通各艇连。同时,该大队强化机关干部解决基层难题的意识,提出“首问负责制”,责令对口负责的机关干部为基层解难一抓到底,并要求相关业务部门监督到位,确保问题整改成效让官兵满意。

  前不久,一名战士反映外出乘车不方便,第二天机关就拿出整改方案:大队抽调一辆大巴车保障官兵及家属外出,同时协调驻地交通部门开通军港公交专线。据了解,截至目前基层反映的28条意见建议被机关采纳,并逐步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07:0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