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官兵同班更需同心

王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普遍在知兵爱兵上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也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如干部下连当兵、坚持与战士谈心等制度。但也有一些干部把这些制度当成了摆设,身在兵中不知兵的现象仍然一定程度上存在。

  有的干部虽然换上列兵衔,睡上战士铺,心却没有用在战士身上,总认为天天和战士在一起,战士没有什么事可操心;有的找战士谈心也是先入为主想当然,战士讲了真心话,不管对不对,先来一番训示;有的把当兵当任务,除了晚上睡在班里,平时则忙自己的事,很少抽出时间与战士们谈心交心。如此种种,不仅没有达到贴近士兵、了解士兵的目的,反而使战士产生了戒备心理、对立情绪。有的战士怕把家里的困难说出来,影响自己在领导心目中的印象;有的战士本来有意见,在集体座谈时,见其他战士都说好,也只好违心地跟着说好。凡此种种,都是因为有的干部没有真正放下架子,融入到士兵中,做到与战士心贴心。

  同班不同心,官兵隔堵墙;同班又同心,心意架桥梁。解决这些问题,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切实树立群众观点,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情系士兵,真正做士兵的贴心人。切实做到见微知著,练就听其言就能知其行的本领。同时还要真心实意地关爱战士,及时靠上去做工作,做到情况不了解清楚不松口,问题不解决不放手,包袱不卸下不罢休。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与战士同心,使群众路线这一制胜法宝焕发出时代光彩,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不竭动力。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07:2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