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粮食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深化整改“回头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国家粮食局先后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和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部委企业高校深化整改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深化整改“回头看”工作,审议通过了《国家粮食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任正晓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任正晓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委企业高校深化整改工作座谈会精神,严肃认真地搞好深化整改“回头看”工作。通过开展“回头看”,推动整改落实向纵深发展,做到整改工作不停顿、不放松,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认真查找整改落实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总结提高,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进一步促进作风转变和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推动粮食流通事业科学发展。

  任正晓就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做好深化整改“回头看”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教育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关键在于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增强深化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回头看”推动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深入。要把深化整改与落实改革任务、推进制度机制创新结合起来,与推进业务工作、改进政风行风结合起来,推动整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和各司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整改落实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整改,带头抓整改。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落实,把深化整改开展“回头看”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完善相关工作措施,督促下属搞好整改落实,协调解决整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三是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要严明责任、加强监督。凡是发现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整改边再犯的,都要严肃批评教育,必要时采取纪律措施和组织措施,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规不依的问题。四是要坚持开门搞整改。整改工作全程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改了什么、改得怎么样,要让群众看清楚。开展深化整改“回头看”过程中,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整改效果要通过群众评议等方式让群众评判,并向群众通报“回头看”情况。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中权对开展深化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深化整改“回头看”工作要严格对照中央的明确要求、严格对照“两方案一计划”和个人整改措施进行“五看四查一总结”。“五看”:一看领导班子整改方案中明确的整改项目完成情况;二看“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任务完成情况;三看制度建设计划完成情况;四看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五看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整改落实工作的认识和具体行动,严格纠正整改落实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松劲、观望、应付、畏难、反弹等现象。“四查一总结”:一查局党组“两方案一计划”落实情况;二查司室、单位“两方案一计划”落实情况;三查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四查司室、单位开展深化整改“回头看”情况;五是搞好深化整改“回头看”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11:5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