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东峰在武清区调研时强调: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4日,天津市委副书记王东峰深入武清区大孟庄镇寺各庄村、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就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进行调研。

  王东峰一行首先来到寺各庄村,实地察看该村建设发展规划,并深入村卫生室,与患者、医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在丁家瞿阝村,王东峰走进村委会、党员远程教育室,听取村民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调研期间,王东峰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武清区、大孟庄镇、寺各庄村负责同志和市级帮扶单位天房集团及驻村工作组的情况汇报,面对面征求村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对武清区和帮扶单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书记孙春兰的要求,将结对帮扶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帮扶重点,加大帮扶力度,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具体,让干部受教育、接地气,让群众真正得到更多的实惠,用帮扶的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一是要加大学习教育和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力度,切实抓好农村的基层教育实践活动。要结合农村实际,组织开展好“六查六看六改”、践行“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下大力气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面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二是要加大结对帮扶工作力度,切实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要完善和落实村庄建设和发展规划,深化农村改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按照“六化六有”要求,加快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清洁村庄行动,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是要加大农产品基地、设施农业、优质高效节水农业建设力度,切实保障京津城市的市场供给。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天津涉农区县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以菜、肉、蛋、奶、果和水产品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和观光休闲农业,积极承接北京农业功能的疏解,更好服务城市、富裕农民。四是要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切实增加农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要着力推进科技下乡,强化农业科技信息服务,开展农业科技培训,积极推广一大批良种和新技术,为发展优质高效节水农业提供技术支撑,更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记者 于春沣)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6日 08:43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