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心倾听基层呼声

张文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照检验、查摆问题,需要自查自纠,也需要广泛听取官兵意见。用一位部队领导的话说,就是要始终把耳朵向着基层。

  机关作风,与基层密切相连。好的作风,会传导到基层;不好的作风,也会涉及基层。所以,“四风”方面的问题,基层官兵感受最深刻、体会最真切。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用心倾听基层呼声,有利于把问题找准、找实、找深。相反,漠视基层的意见和建议,自说自话、自弹自唱,甚至捂起耳朵、拒绝批评,问题看不到、识不透,就容易虚晃一枪,即使花很大精力,也可能只是搞形式、走过场。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查摆问题、不走过场,群众监督很重要。只有把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结合起来,才能真正把问题找出来、解决好。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7日 06:49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