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社部:自查自纠“节日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防止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节日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门召开会议,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部党组九项规定,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人社部以创建群众满意的优质服务窗口为目标,对照中央关于作风建设要求,紧紧抓住影响发展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立整立改。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人社部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镜,制定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27条具体措施”,就深入调研、简化接待、压缩出访、改进文风会风、厉行勤俭节约、清理论坛展会等作出明确规定。

  目前,全国人社系统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共有12大类,机构26万个,窗口近30万个。人社部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着力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自查自纠、群众监督评议、上级明察暗访和加强基础建设为主要手段,开展为期10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06:2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