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严格执纪监督 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川省纪委强化执纪监督和公开曝光,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全面深化作风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严明政治纪律

  把政治纪律作为最重要、最根本的纪律,以学习贯彻党章为重点,举办市厅级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围绕地方换届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着力整治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行为,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围绕藏区重点工作,牵头组建省委藏区重点工作督导组,先后开展9轮100多次驻点督导和巡回督查。

  强化正风肃纪

  坚持把正风肃纪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在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围绕吃拿卡要、滥建楼堂馆所等7个方面11个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省直部门“三公”经费压缩11%,一般性支出压缩5亿元;全省保留的节庆、论坛数量分别减少70%和79%,停建党政机关楼堂馆所项目114个,135万名干部职工作出会员卡“零持有”承诺。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后,省领导深入联系点集中调研,省纪委组织9个调研督导组开展正风肃纪调研督导,在此基础上梳理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重点解决的政绩观不正、执行不力、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等“9个突出问题”。目前,各牵头部门分别制定了解决“9个突出问题”的专项工作方案,各市(州)结合本地实际,在集中治理“9个突出问题”的基础上,对当地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四风”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严肃查处典型

  严肃处理违纪人员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去年以来,全省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1027起、“四风”方面的案件1703件。省纪委先后内部通报典型案件21起、公开曝光13起,将66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报送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形成强大震慑效应。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群众满意度测评显示,省直部门政风和行业行风群众满意度分别达到83.98%和81.37%。

  健全长效机制

  坚持常态化督查,坚持做到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股歪风一股歪风刹。去年以来,省纪委监察厅对21个市(州),25个省直部门、高校、国企进行了集中督查,暗访餐饮娱乐场所68家、旅游景点9个,个别约谈党员干部480人,对相关市(州)和省级单位提出整改意见310余条。建立健全反对“四风”问题方面的制度规定,坚决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制度,督促制定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办公用房、公务卡使用、资源节约等方面的实施细则和配套措施,坚决从源头上刹住不正之风。(四川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07:1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