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铁建重工: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国铁建重工集团的部分职工代表拿到了新的“工资协商集体合同”,合同中明确写明“职工年收入确保增长10%以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该集团把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坚持主动加压、主动作为,用实实在在的举措让职工群众看到活动带来的新成效和新气象。

  针对职工群众反映的“领导要多下基层、转作风,关注职工切身利益”等意见建议,集团出台专门文件,规定领导班子成员每人与下属单位建立1至2个基层联系点,每人联系3至5名基层党员,每月到联系点召开一次座谈会;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职工、离(退)休人员700余人,发放慰问资金70万余元。开展“春蕾助学”活动,共有47名职工子弟受到资助,发放助学资金6.5万元。花费50余万元为基层单身宿舍的职工购置电视机300余台。

  针对“创新力不足”等意见建议,制定《技术创新期权激励管理办法》等10多项激励制度,用于奖励技术创新人员的经费达1800万元,强力推进产业产品创新,相继研发了60多项我国施工领域急需又领先世界水平的高端地下工程装备和轨道系统装备,成功研制出了“全球首台煤矿斜井TBM”,填补了世界同领域的应用空白。

  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意识不强、业务招待费超标”等意见,制定《业务招待费管理办法》、《职务消费管理实施意见》,并加强专项监督检查,查处违规行为。公司领导到所属各单位检查工作,均选择在员工食堂就餐,业务接待费同比下降27%。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14:18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