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古交市委组织部开展“走进组织部”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让代表与组织部门零距离接触

  5月13日,由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优秀人才代表、老干部代表组成的代表团一行13人,在古交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晓旭的陪同下,参加“走进组织部”主题开放日活动,与组工干部零距离接触,并对组织部门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办公室、干部科、部长办公室、档案室、组织科、电教中心、“两新”工委,详细了解了组织部门的机构设置、各科室工作职能,听取了各科室目前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介绍,现场观看了党员远程教育中心现场演示。

  参观后,代表们和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们畅所欲言,直截了当谈了自己对组织部门工作的看法及开展群众路线的意见建议。民革代表毛宣国建议民主党派和共产党互相学习党章,加强对提拔任用干部前期的考察。农工党代表周所宁指出应做好干部年度考核结果的反馈和考核结果的运用,还建议学习太原市卫生局对离职干部的管理办法,将离职干部组成专家组,发挥他们的经验优势,督导各单位工作完成。九三学社代表王家林直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必须带着问题搞活动,否则就是形式主义。离休老干部郑连珍更是一口气提出了9个问题,指出了一些部门只注重听取意见不进行情况反馈,部分科室没有职责说明等问题,他还建议将离退休党员按居住地编组管理。优秀人才代表王美丽建议加强边远贫困农村的党组织建设,解决好年龄老化、发挥作用不强的问题。政协委员程志芬提出群众路线教育学习不能只是抄笔记,应注重从思想上接受教育。

  丁晓旭同志要求组织部门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特别是对边远贫困农村支部建设、老干部党组织设置等问题要进行专题研究,对各个问题落实情况要及时进行反馈,推动组织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干部群众。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16:07 来源:三晋红E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