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教育实践活动尤须“接地气”

高福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镇、村干部有着“接地气”的先决条件,最能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怨、所急、所盼,自己身上有哪些作风问题,群众看得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但随着城乡交通条件的改善,上午九十点钟来点个卯,下午四五点钟就回了城的“走读”干部也多了起来,群众有时办事都找不到人。对此,群众颇有微词。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的当下,“接地气”才能“悉民情”。在一些群众关注的问题上,如果干部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不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最终只能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唯有时刻绷紧“民本”弦,念好“民生”经,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搭建好“出气”平台,让群众“有地方说话”;搭建服务平台,让群众“有话好好说”;搭建工作平台,让群众“说了不白说”,才能洞悉原汁原味的民情。

  (原载北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05:5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