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邕宁区“六个一线工作法”激发干事活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何把党的思想优势、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南宁市邕宁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新推行“六个一线工作法”,极大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活力,获得中央组织部充分肯定。中组部主要领导最近对《国内动态清样》刊登的《优化制度设计 畅通沟通渠道——南宁市邕宁区“六个一线工作法”破解组织工作难题》一文作出批示:“邕宁区的作法应予重视和推广。”

  干部是经济发展的决定因素。为激发干部队伍活力,邕宁区对干部实行一线选优配备,一线培养历练,一线推荐考察,一线任用公示,一线严管关爱,一线检验评价。实施3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

  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明确。牢固树立“不唯年龄、不唯经历、不唯出处,注重基层一线、注重工作实绩、注重群众公认”的“三不三注重”选人用人导向,大胆重用在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历练中脱颖而出的“狮子型”干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环境,极大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活力。近年来,城区分别召开9批次一线考核推荐干部大会,面向基层一线选拔科级干部152名,占提拔总数的82.5%。

  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通过把优秀党员干部放到新区开发建设、征地拆迁、安置回建、综治维稳等基层一线历练,使党员干部的党性得到锤炼、作风得到锻炼,并为广大干部树立了标杆,带动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展壮大和优化了党员干部队伍,进一步夯实了基层组织基础,为建设现代临港工业新城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进一步迸发。以“六个一线工作法”为抓手,将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广度拓展,有力促进了城区经济社会腾飞发展。近年来,城区财政收入增速连续两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3年位居南宁市各县区前列,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速连续3年达到两位数。2013年荣获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区称号,连续5年被评为“广西平安县区”。

  “‘六个一线工作法’的实施和不断完善,为城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特色载体,打下了坚实基础。中组部领导的批示,对我们是极大的肯定和鼓舞,更是我们全力以赴建设现代临港工业新城的强大动力和鞭策。”邕宁区委书记唐咸兴说。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14:37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