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惠阳约谈34位“一把手” 为履职添加“防腐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的约谈,就是想了解你们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有关作风建设规定的情况,目前面临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近日,在惠阳区政府大院的一间办公室里,一场面对面约谈活动如期进行,主谈的阵容“很强大”,区委书记、区长、纪委书记和组织部长,与之对话的则是来自该区良井镇的党政主要负责人。

  类似上述的场景,如今已成为惠阳区委书记、区长、纪委书记和组织部长四位区领导的“常规工作”,而对于区直部门和镇(街)“一把手”来说,更是成了每年一次的“打预防针”时间。

  惠阳区纪委书记余汉平介绍,由于每次面对的约谈对象不同,谈话前,会根据约谈对象的不同职务,在设置共性化内容基础上,还会设置个性化内容,由区纪委联合组织部就各单位及其主要领导个人近期勤政廉政情况、队伍建设情况以及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梳理出来,作为确定谈话对象的依据和主要内容,并编印成册提供给4位区领导谈话时使用。

  以近期约谈该区住建、社保、房产、环保、国土等部门为例,就要求这些“执法部门”加强监管、堵塞漏洞、力保民生,对于当面点出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将谈话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动力,对敷衍了事、拒不整改的,视情节轻重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同时将廉政约谈情况纳入党员干部年度考核。

  据统计,截至目前,惠阳区已对34个单位(部门)的“一把手”进行了“四对一”约谈,其中,有5名单位“一把手”提拔为了区四套班子成员,还有1名单位“一把手”被立案调查。如今,随着“四对一”廉政约谈活动的开展,惠阳区纪委方面透露,约谈对象有望向下延伸到镇村一级,参照已有的做法开展廉政约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09:59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