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驻住建部纪检组:要有强烈派驻意识敢于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石生龙主持召开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在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讨论研究组局贯彻落实“三转”工作。石生龙要求,组局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纪委要求上来,积极推进“三转”工作,切实聚焦监督主业,不断深化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认真学习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三转”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认识到推进“三转”是党章赋予的责任,是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需要,也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需要。组局全体同志要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在学习、认识、贯彻中不断深化理解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聚焦主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紧密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际,切实抓好“三转”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一是要充分认识“三转”对于派驻机构做好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有强烈的派驻意识,充分发挥派驻机构作用。二是要认清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当前反腐倡廉工作形势,聚焦主业,敢于担当,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是要坚决与中央纪委工作部署保持一致,坚定不移地转变职能,切实把工作聚焦到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上来。要明确部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组局的监督责任,厘清主责主业,把不该管的工作分离出去,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切实通过方式的转变保证职能的转变。转作风方面,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

  认真部署、抓好落实,切实做好组局的各项工作。一是抓好案件查办工作。进一步理清案件线索,对重大的可查性线索要认真对待,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等工作为重要抓手,敢于担当,严于执纪,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二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工作。要着力做好“党组的主体责任”、“组局的监督责任”和“调整组局参与议事协调机构和专项工作”等制度的研究制定工作,通过建章立制、明晰责任,确立规范、增强刚性,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为“三转”工作提供制度条件。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12:4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