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都:出台专项方案 坚决查处变相公款旅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发现变相公款旅游的,严格依纪依法进行查处;对顶风违纪、边整边犯的,快查严办重处,同时,适时通报和曝光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为全面巩固深化正风肃纪工作成效,为严办重处“假考察、参观、学习之名行公款旅游之实”违纪行为,由成都市纪委牵头制定的《关于切实解决变相公款旅游问题专项方案》已于日前正式出台。按照方案,成都市将通过整治重点问题,严格制度规范,明确工作纪律,着力解决借开会、出差、就医、学习考察、交流培训、开展群团活动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的问题,坚决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强化教育 完善制度规定

  为切实解决变相公款旅游问题,成都市将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严格各单位的管理责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廉政准则》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切实负起责任,坚决杜绝借各种名义变相公款旅游的问题发生。此外,还将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廉政短信提醒工作,开展廉政谈话,明确政策界限和纪律要求,促使党员干部增强自律意识、筑牢廉政防线。

  在完善制度规定方面,成都市将认真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抓紧制定《实施细则》,建立健全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国内差旅、因公临时出国(境)、公务接待、会议活动等方面的配套制度,并指导区(市)县细化落实具体办法。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卫生局、市政府外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也将紧密结合部门及行业实际,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分别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坚决杜绝借开会、出差、就医、学习考察、交流培训、开展群团活动等名义变相组织公款旅游。

  查处不力 将被约谈通报

  为确保整治的成效,成都市将把切实解决变相公款旅游问题纳入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督促检查的重要内容,加强集中督查、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和专项检查,强化审批责任和问责追究,严格做到“谁派出、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进一步规范管理。(成都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22:3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