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军团以上领导机关持续深入开展当兵蹲连活动 坚持经常抓 务求见长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持续深入开展当兵蹲连活动。截至5月份,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下连当兵、蹲连住班达3.2万多人(次),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密切了上下关系,有力促进了基层全面建设和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坚持把当兵蹲连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紧抓不放。军委和四总部领导作出指示批示,对深入开展当兵蹲连工作提出要求。总政专门下发《通知》,明确进一步做好当兵蹲连工作的4个方面措施。团以上单位普遍制定当兵蹲连计划并报上级审批备案,明确具体时间、人员、去向和任务等。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当兵蹲连实施办法,形式上以当兵为主,上半年下基层当兵锻炼的占76%;去向上重点到边远艰苦地区基层单位,总参30名机关干部到海拔4000米以上的驻西藏部队当兵,总政19名机关干部全部赴新疆一线边防连队锻炼。各部队还健全完善“深下去、实起来”的制度机制,总装、武警制定具体《规范》,进一步明确“兵怎么当、班怎么住、连怎么帮”。

  着力推动当兵蹲连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用力。各单位普遍安排下基层人员跟队巡逻、跟班飞行、跟舰出海,深入研究仗怎么打、兵怎么练等问题。海军、第二炮兵、济南军区当兵蹲连人员结合分管工作,重点就创新战法训法、提高官兵素质、搞好人装结合等问题,与基层单位一起寻求破解招法。空军和兰州、南京军区到担负重要任务部队当兵蹲连的同志,指导基层单位找问题、补弱项,确保有效应对突发情况。许多单位还结合当兵蹲连开展专题调研,研究制定端正训风演风考风的具体措施。

  注重搞好当兵蹲连与当前工作的有机结合。各部队普遍把指导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兵蹲连的一项重要任务,广州军区11名党委常委蹲到联系点,指导基层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扎实开展活动。当兵蹲连人员积极参与战斗力标准大讨论,通过登台授课、集体交流、观点辨析等形式,帮助官兵破除“安全标准”“生活标准”“领导满意标准”。

  当兵蹲连人员在真蹲实蹲、真当实当中,树立了领导机关良好形象。成都军区到西藏边防部队当兵的10名机关干部,爬雪山、涉险路,奔波20多个小时自行前往连队报到。总后24名机关干部全部上艇住到兵舱,在晕船呕吐中坚持跟班见习。北京军区梳理当兵蹲连中反映的4大类53个问题,责成机关限时拿出解决措施并抓好落实。沈阳军区通过当兵蹲连认真反思机关责任,制定深入开展为基层服务、为官兵服务活动《意见》。大家普遍反映,今年当兵蹲连工作更为规范、更加有序,呈现出深入发展态势。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4日 06:5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