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济南军区某司训大队加强风气建设:礼品拒收 意见留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你们的意见我们会采纳,但礼品绝对不能收!”5月12日,济南军区某司机训练大队七连学兵李路的父母,为让连队在训练中给李路“开小灶”,特意带着礼品前来看望连队干部,却被指导员杨敦坤婉言谢绝。该大队政委吕伟说,礼品拒收、意见留下,是他们在加强联管共育风气建设中提出的一项要求。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从源头上防止学兵家长给干部送礼、请骨干吃饭等情况出现,该大队组织开展“给学兵家长写一封信”活动,让干部和教练班长将学兵来队后的生活、学习、训练等情况及时通报给其家长,同时附上大队纯正教学风气承诺书和风气建设奖惩规定,并鼓励学兵家长积极为大队建设出主意、想办法。此举犹如给学兵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

  如今,在该大队门前,家长拎着大包小包来探望学兵的景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通过电话等给子女鼓励支持,给部队提意见建议。该大队组织专人认真整理家长意见建议,已采纳13条有建设性的建议,而没有采纳的,他们都及时给予了解释回复。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4日 06:5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