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厉行节约从办公开始

微信扫一扫 ×

  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积极培育崇尚节约的机关文化,取得显著成效。

  一大早,安徽省黄山市财政局的工作人员将最新简报通过电子信息平台发送给全市55家相关单位和部门。除此之外,黄山市各机关单位,办公用的便签纸,也全部采用废纸自制装订而成。

  江西省新余市建立了覆盖全市的数字化综合办公平台,实现政府文件无纸化传输和网络自动化办公,每年可节省办公经费3000多万元。

  在浙江省长兴县,各单位开会取消一次性纸杯。虽然事情很小,但是一年下来,也能节省几十箱的纸杯费用。

  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制定了“同城不吃请、乡镇廉政灶、村级零接待”等严格的公务接待制度,政府“三公”经费要求月公示、季报告、定期进行核查。同时对全县168辆公务用车实行GPS定位管理,并建立节假日定点封存和使用报告制度。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4日 21:01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