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芜湖:干部给群众送热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己多跑一百米 百姓少跑一千米

芜湖:干部给群众送热情

  邻居种植的树木挡住了自家庄稼的采光,影响了收成,安徽芜湖三山区焦湾村的胡观玉心里有气。但因为年纪大、耳朵聋,口齿又不清,找来找去事也没办妥。了解情况后,区里负责信访的“一家亲”工作人员叶劲松主动上门,听不清就用笔和纸耐心交流,写满30多页纸。经过多次调解,终于换来了邻居的赔偿,也解开了胡观玉心里的疙瘩。看着胡观玉家里困难,叶劲松又帮着她申报低保。

  自芜湖市开展“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一年多来,越来越多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访贫问苦。市委书记高登榜说:“和群众联系没有期限,与其板着脸给群众送上一万块钱,不如热情捧上一碗面。”

  南陵县工山镇青山和阮冲两个村民组长期以来为一块山场所有权发生争议,心存隔阂,修路问题上双方剑拔弩张。闻讯赶到的镇干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几个小时的僵持中不厌其烦调和,双方终于握手言和。

  “跟群众讲真话、真互动,为群众真办事、办好事,让干部在群众窝里成长。干部多跑100米,群众就少跑1000米。”芜湖市委组织部长谢胜权说。

  镜湖新城社区残疾孤老沫君银,不慎骨折,基层工作者对老人照顾无微不至。沫君银说:“不光联系医院找床位,负责三餐伙食、处理大小便,还和亲人一般陪我拉家常。”虽然辛苦,基层工作人员张永强却认为,服务群众,就要百分之百地投入和付出。“如今再想蜻蜓点水、走马观花,过不了关也交不了账。”

  繁昌“一站式”政务服务大厅,百姓大事小事一地受理、多窗口联动,“多次办”简化为“一次办”。“换位思考,百姓大老远跑来县城着实不易,我们得多给他们办点事。”繁昌县委副书记后名文说。

  8万多册“明白纸”“口袋书“等简明读本,99场专家辅导报告会,1220场党员辅导,芜湖6700多党员干部亲历其中。为防止“作秀”,芜湖市建立民情走访和问题梳理台账、定时处理限时办结的解决群众问题机制。截至4月,芜湖市各级党员走访群众7.7万多户,全市5000多个党政机关与996个行政村、社区建立了长期联系机制,1.4万个问题得到了梳理,1.3万个得到了解决落实。(记者 刘杰 何聪 叶琦)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5日 05:2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