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厉行节约无处不在

叶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显著,深受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拥护。但是,厉行节约无法“毕其功于一役”,必须常抓常新。当前要围绕前一段时间发现的新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更加务实的措施,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全面落实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对于党政机关来说,虽说因公经费使用日益规范严明,刹风整纪工作深入开展收到实效,但在会风建设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大家“不以为然”的浪费现象,包括开会主题分散、效率不高浪费了时间,或者会场布置简约了但会议材料仍是厚厚一沓浪费了纸张,等等。对于企业和个人来说,虽然请客送礼日益崇尚节俭,“光盘”“净碗”越来越成为全民自觉意识,但是“讲排场”“好面子”的陋习仍广有市场,包括逢年过节人情往来的奢靡之风仍有反弹可能,各地时不时冒出婚丧嫁娶大肆铺张的违和画面,以及向下一代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方面还有待加强,等等。这些都说明,浪费仍在不经意间发生,下一步厉行节约还要在“习以为常”的细节上见真章。

  厉行节约,无处不在,任重道远。期待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深入落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持续实施,节约新风越吹越劲。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5日 07:3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