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渤海大学边查边改重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渤海大学管理学院大三学生王洪升没想到,自己在“我与校长面对面”对话活动中提的建议很快有了结果,学校即将与锦州市及一家客运公司联合推出公交线路延伸进校园举措,确保数以万计的学生在节假日出行更加安全、便捷。这个事例仅仅是渤海大学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采取4项措施畅通与群众沟通渠道,认真征求基层意见和诉求,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使活动扎实推进的一个缩影。

  渤海大学借助活动平台,多方听取群众意见。包括坚持校领导联系点制度,由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到联系点召开座谈会和上门走访听取意见和建议。坚持开展 “我与校长面对面”对话活动,校长每个月都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并通过校领导接待日、校长信箱、教代会提案、群众来信来访等途径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和要求。

  他们还全面覆盖,开门纳谏不留空白。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召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教辅人员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两代表一委员”、机关干部党群和行政代表、附属办学单位代表、学生指导教师代表、用人单位代表等不同层面的座谈会18次,参加人数近400人,征集建议230余条。

  与此同时,渤海大学还创新载体,拓宽征求意见途径。学校设立渤大“说吧”,搭建一个与学生交流的新平台,并倡导主题调研,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开展 “辅导员对特殊学生群体进行家访”活动,广泛听取家长对学校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他们立行立改,务求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制定了《渤海大学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渤海大学关于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实施意见》等规定,重新修订《学校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并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交由分管校领导负责专题研究,提出整改方案,并抓好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5日 11:05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