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日报评论员:“走基层”活动要让群众得实惠

——四论坚持“五个结合”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促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走出机关走到百姓身边,用心体察民情,耐心倾听意见,真心帮困解难……“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是我省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和鲜明特色。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与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抓好民生改善和扶贫攻坚结合起来,让群众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深入走基层,抓好民生改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直接覆盖基层,越是“末梢神经”,越牵涉具体矛盾问题,越关涉群众切身利益,桩桩件件都不是小事。党员干部只有经常下到基层去,深入群众中间,才能知民情、悉民意、排民忧、解民难,才能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并作为联系群众的制度性做法长期深入开展下去,坚持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进步一起抓。

  深入走基层,打好扶贫攻坚战。近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发展不足的问题仍然突出,区域发展不平衡,城乡差距较大,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等“四大片区”扶贫攻坚任务重。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责任深入基层一线,特别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抓好“十大民生工程”、“四大片区”扶贫攻坚行动,尤其要结合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问题,帮助群众解决上学、看病、就业、安居、饮水、行路、用电等民生问题,通过多办得民心、暖民心的实事,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开展“走基层”活动,对切实推动中央精神贯彻落实、立足巩固教育实践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有着重要意义。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各地实际,转变作风,沉下身心走基层,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在改善民生上下真功、求实效,努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5日 13:0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