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襄阳:换位体验 真情服务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窗口科室错峰排班、检查结果限时报告;海关实施“低风险货物快速验放”通关模式,出口通关时间保持在1分钟以内……这是襄阳“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大讨论活动带来的积极变化。

  去年6月,湖北襄阳在卫生系统率先开展了“假如我是患者”大讨论活动,市区9家医院的院长装作患者交叉去其他医院“看病”,查摆问题,之后不到半个月时间,挂号队伍排长龙、输液病人挤在走廊、医生态度冷漠等让人“脸红心跳”的46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要想公道,打个颠倒。”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说,“只有设身处地地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分析问题,时时刻刻带着感情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才能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去年9月,襄阳将卫生系统的经验推广到全市,全面推行“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大讨论活动,开展了“假如我是乘客”“假如我是村(居)民”“假如我是商贩”等各类主题换位活动。一时间,“马上办”“帮你办”“我来办”,写进制度章程,“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成为工作常态。

  在鱼梁州开发区,市民投诉游散蔬菜水果摊点占道经营、阻塞交通。鱼梁州城管局专门建立了一处疏导点。但时间一长,摊贩们又回到原地摆摊。“在疏导点一车菜几天都卖不完,你说我还去那儿干吗?”有菜农向前来“换位”的城管抱怨。随后,襄阳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立即调研,重新选址规划疏导点,问题迎刃而解。

  晒问题、晒整改、晒绩效,襄阳坚持从群众关心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各地各单位通过换位体验和调查研究,共查找出上学难、打的难、办证难等7大类670多个难点问题,并在当地媒体上公示整改措施和期限。通过集中整改,全市减少审批事项1365项,下放权限1350项,优化流程4808个,减免各类费用1.73亿元。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06:0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