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爱于民 大智于实 大德于廉

鹤峰县委书记 王小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重温焦裕禄的感人事迹,那种弥久更新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都让我心潮澎湃,激励我争做一名好党员、好干部。

  做大爱于民的好干部。“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朴实、真挚的公仆情怀,是焦裕禄精神最耀眼的光芒,最鲜明的品质。他常说“我们不是人民的上司,我们都是人民的勤务员,必须与群众同甘共苦。”孔繁森也曾说“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这些话语,生动体现了共产党人亲民、爱民、为民的本质特征。我们都应该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作为工作的最高目标,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最大追求,用行动诠释公仆情怀。

  做大智于实的好党员、好干部。“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是焦裕禄求实精神的本质特征。实干是最大的智慧,兰考的“三害”能在较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治理,靠的是焦裕禄带领全县人民真抓实干。当下深化改革情况千变万化、困难层出不穷、舆论众声喧哗,作为县委书记,更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基层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把话说在心窝里,把事想在一块儿,把力使在最难处;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各种可能的因素想深想细、把改革发展的工作方案举措虑周虑全,决不能搞那些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和“面子工程”。

  做大德于廉的好党员、好干部。“奢靡之始,危亡之渐”。焦裕禄同志严守党纪党规,从不利用手中权力为自己、亲属和他人谋取好处,起草了《干部十不准》,规定任何干部在“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不防于小,终亏大德。”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遵守党章,不忘做人之本、不谋一己之私、不移公仆之心、不坠青云之志,不负红旗下的庄严承诺,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风清气正、肝胆如洗。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2:31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