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谈心交心贵在“诚”和“实”

云南祥云县委组织部 付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谈心交心是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的一项重要准备,笔者认为,谈心交心贵在“诚”和“实”。

  “诚”就是要诚恳,不遮掩,不闪躲,直面问题。当前在开展谈心交心过程中有“三怕”:与上级谈心怕秋后算账,不敢谈多;与同级谈心怕伤了和气,不敢谈真;与下级谈心怕伤其自尊,不敢谈深。要摒弃这些“怕”的心理,以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态度谈深谈透问题。“实”就是要务实,谈心谈到点子上,抓住“牛鼻子”,围绕实质性的问题来谈。认真对照党章党纪和群众的所想所盼,围绕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地谈,实实在在地讲。要多谈要害问题,少讲细枝末节,多讲解决措施少一些泛泛而谈,切实把解决问题的法子找准找实。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3: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