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既要会“谈”也要会“听”

宁夏吴忠市委组织部 毛笑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已陆续展开,开展谈心交心的双方既要会“谈”也要会“听”,把“四风”问题找准查实。

  谈心主体会“谈”就是要从体贴、关心上入手,坚持以诚相待,营造把事说开的氛围。要针对不同的谈心对象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润物细无声”地打开对方的话闸子,把话谈透;要深入思考,在尊重、信任、理解基础上进行交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问题,把理讲清、把问题说透。谈心对象会“听”就是要真心实意融入谈心语境,在谈心过程中把握整体、明晓细节。细听谈心同志说出的不足,对谈出的意见建议深入思考,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四风”积弊,主动分析、总结问题,形成高质量的剖析材料,确保谈心交心谈出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3:1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