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海:对照三大典型事例挖“病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1日,北海市召开市委领导班子集中学习讨论暨典型事例剖析专题会议。

  会上,该市3位市委常委结合自身工作,反躬自问,主动深查,分别就合浦山口325国道“插秧”事件、北海市旅游环境乱象、市规划执法支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外出学习为名组织干部职工公款旅游3个典型事例进行了深刻剖析。

  大家认为,3个典型事例,虽发生在基层,但均具有代表性,一个是因工程建设缓慢引起群众不满,一个是旅游环境乱象揭示管理水平不高,一个是基层单位顶风违纪反映组织纪律涣散。从深层次看,与相关部门和单位宗旨意识弱化、群众观念淡化有着十分直接的关系,也是“四风”存在的具体表现。要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刻剖析根源,吸取教训,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转变作风,努力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对群众意见不能听而不闻,闻而不动,对群众诉求不重视。

  该市主要领导指出,下一阶段,要进一步提高对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开好民主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对待,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二要安排好充足时间,真心诚意地开展谈心交心,民主生活会前“四必谈”要做到全覆盖;三要用好这次剖析成果,抓紧修改完善好市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查摆问题不留死角、剖析原因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四是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典型事例,剖析撰写好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要严肃认真把自己摆进去,聚焦“四风”把像画准,从思想深处挖根源。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4:26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