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严要求 从实作为 不走过场

——十三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我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陆续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第二环节各项工作,对于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至关重要。找问题、查表现、论危害、析原因、促整改,每一项工作都要推进到位,从严要求,从实作为,不走过场,不达目的不松手,不达标准不“交账”。

  从严从实,首先要继续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远学焦裕禄,近学文朝荣,以焦裕禄和文朝荣作为全省基层干部学习的楷模和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差距中增添动力和措施。

  从严从实,要聚焦“四风”查摆突出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见人见事见思想,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逐项排查、深入排查、认真排查,举一反三、分析原因、追根溯源,该纠正的纠正,该返工的返工。既及时解决活动中的表象问题、简单问题、共性问题,又有效解决深层次问题、复杂问题、个性问题,切实做到去庸求进、去懒求勤、去慢求快、去浮求实、去贪求廉。 

  从严从实,还要发扬认真精神,确保民主生活会真正取得实效。把“三严三实”践之于行,确保民主生活会达到高质量、高水平。扎扎实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会前谈心,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通谈透。开展批评要动真格有辣味,防止对上级放礼炮,对同志放哑炮,对自己放空炮,防止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成评功摆好的会、总结工作的会,严格把好质量关,注意防止和解决“浅、怕、泛、偏、虚”等问题,真正体现“认真”二字。

  从严从实,各级督导组要勇当“黑包公”,不当“老好人”、“泥水匠”,做到不留情面,不留死角,不留遗憾。从严把关,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矩不讲面子,深督、深导、深查,沉下去、深下去、融进去,确保从实有效开展督导。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第二环节各项工作,统筹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与改革发展稳定,切实做到两手抓、双促进。把深化教育实践活动与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结合起来,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与夯实基层组织结合起来,与解决当前活动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结合起来,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认真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把我省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4:53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