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椒江动真碰硬除“四风”公车亮身份

接待费上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4日,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正风肃纪检查组兵分多路,守候在高速路口、一些学校和小区门口,将“可疑”车辆与系统库存公车进行比对甄别,专项检查公车私用问题。

  今年以来,该区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即机关干部工作作风与效能、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入手,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先后组织明察暗访22次,查处违纪案件15件,通报批评14人,诫勉谈话6人,辞退两人,立案查处两名科级干部。

  记者了解到,椒江区共有1001辆公车,如今每辆公车都拥有一块特殊的黄色椭圆形标识,贴在挡风玻璃右下角,标识上还有“公车”两个红色字样及区纪委的举报电话。虽然只是小小的一块,但这种“黄配红”的明亮色调十分醒目。

  区纪委负责人介绍,节假日一旦发现封存公车未在指定停车位,便会立即致电该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追查,发现问题绝不手软。今年以来,共查处8辆公车违规使用问题,相关工作人员被辞退或通报批评,并核查收回了机关单位超编公务车43辆。

  接待“歪风”也被列入了该区的整治重点。区纪委明确规定区直机关单位“三公”经费按月公示,做到具体明细一目了然。目前,该区86个部门、单位,接待费逐笔按月上墙公示。

  记者在区环保局一层大厅看到,该局4月接待费使用情况已贴在墙上醒目位置,内容包括接待时间、地点、人数、费用,来客单位、姓名、职务等。

  据统计,区直部门减少各类会议、文件简报30%以上;全区“三公”经费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9.1%,其中接待费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5.9%。(记者 颜新文 通讯员 邬荷群)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6:0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