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委书记:要政治坚定工作有为守住底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针对发生在省内的个别领导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做到政治上要坚定,工作上有作为,廉洁上守底线。

  一是政治上要坚定。要深刻认识到,加大反腐败力度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广大干部要坚决拥护和支持反腐败斗争,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要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用在破解难题上,不为无稽之谈分心,不被错误舆论引导。要深刻认识到,通过加大反腐败力度,晴朗的是政治天空、纯洁的是干部作风、先进的是党员队伍、提高的是党组织的战斗力。要坚信党中央对山西省委是高度信任的,省委对全省绝大多数党员领导干部也是高度信任的。要相信领导干部的基本面是好的,主流是值得肯定的,坚持做到“四个相信”,即相信事实、相信组织、相信法治、相信自己。

  二是工作上有作为。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要做到三点:不要慌,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不要怕,要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依靠全省人民坚定信心、合力应对,就一定会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不要等,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是要走出来,等待是等不来的,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抓煤不放松、坚持转型不动摇、坚持招商不松懈,全力实现经济“止缓、回稳、促增”目标。要充分认识到领导干部失之一寸,中层干部就会失之一尺,基层干部就会失之一丈。不稳定、不安全的情况就会出现。省委、省政府对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是认真的、不含糊的,对既定目标,必须尽最大努力去完成。各地区、各部门要对省委负责,省委同样要对中央负责。

  三是廉洁上守底线。领导干部必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充分认识到党性原则、社会价值、人的尊严比什么都可贵,在权力、金钱、美色方面,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不越警戒线。要大力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四风”。要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坚决消除“干多了就会出事”的错误倾向,坚决克服把干事当成谋取个人私利的手段,坚决防止以权谋私、铺张浪费,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为官清廉、注重名节、守住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04:3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