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云山到陕西省礼泉县指导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5月17日至l8日全程参加我省礼泉县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从严从实抓作风、持之以恒改作风,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激发事业发展的新动力。

  礼泉县是刘云山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刘云山十分关心礼泉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3月下旬专程到礼泉实地调研,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之后多次了解活动进展情况并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5月l7日上午,刘云山一到礼泉,就听取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并勉励礼泉县委班子放下包袱、消除顾虑、轻装上阵,以对事业、对自己、对他人高度负责的精神,把问题剖析深入,把批评开展到位,把会议开出成效。

  17日下午至晚上、18日上午和下午,刘云山用4个半天时间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礼泉县委书记孙矿玲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中肯的批评意见。刘云山认真倾听,不时插话点评,会议结束时发表重要讲话。

  刘云山对礼泉县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会议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聚焦“四风”实实在在查摆问题,有具体表现和典型案例,自我剖析有特点、像自己;贯彻整风精神,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关键、点要害,真刀真枪、很有辣味;剖析问题深入,联系思想实际、成长经历,对照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找根源、谈教训、辨得失,做到了与人与事与思想见面;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有针对性,进一步明确了班子和个人的努力方向,体现了从我做起、真转真改的态度。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使大家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好经验运用到全县的教育实践活动中,运用到加强党的建设实践中。

  刘云山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个新的起点,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从严从实的要求,发扬认真精神,反对形式主义,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在增强思想自觉中深化活动,着力解决“总开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在把握目标要求中深化活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在真开门中深化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群众满意的才通过;在强化领导示范中深化活动,切实发挥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受教育与抓活动两个主体作用。衡量教育实践活动成败,关键看“四风”问题有没有得到切实解决,要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准、狠、韧的劲头,一件一件地推动解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件件见效果,坚决防止以口号代替行动、以自我感觉代替群众感受。

  刘云山指出,集中性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是永恒的课题。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地位观权力观政绩观,保持对职务地位的平常心,弄清权力为谁而用,创造为民造福的实绩;牢固树立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常怀感恩群众之心,善于换位思考,多办惠民利民的好事,牢固树立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把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让基层组织体系、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工作能力强起来;牢固树立廉洁奉公的从政品格,自警自省自律,带头践行党规党纪和廉政准则,维护党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李传卿、副组长孙庆聚,中央政研室副主任江金权,省委书记赵正永,省长娄勤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省委第五督导组组长王晓安等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09:38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