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督查组赴四川调研督查:抓好干部教育培训 提升干部素质能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1日至24日,中组部督查组赴四川调研督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先后到宜宾市委党校、南溪区委党校、省委党校、成都村政学院等地重点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并对四川省近年来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调研督查主要围绕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贯彻《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院管理和学风建设等三个方面工作展开。

  集中轮训方面,截至5月10日,全省已组织轮训市厅级领导干部1823人、县处级领导干部3.2万人,均占应培训总数的89.6%。到6月上旬,将全面完成集中轮训任务。

  贯彻落实全国规划和会议精神方面,我省实施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计划,力争5年时间省市县联动选拔培养6.2万人,在去年培训200人的基础上,今年遴选400余名优秀干部人才,增设“高端领军人才”等班次,已分上下半年展开培训;全覆盖实施藏区基层干部培训,今年起,每年在浙江大学对全省藏区县级党政班子成员、示范乡村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力争3年内全部轮训一遍;此外,还紧跟灾区需求,大力开展各类灾后重建专题培训班90余期,已培训2.3万人次,为增强科学重建的发展后劲,力争在国家级干部院校、省外发达地区举办30期左右重点专题培训班,培训干部2000人次。

  督查组在听取汇报后表示,组织部门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要加强统筹,调动别的部门参与进来,利用各种资源加强培训,避免重复培训。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相关培训规划。加强学风建设,干部教育培训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培训期间,严格管理学员。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15:1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