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取得实效

先后3次共通报17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1日,共青团兵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代表就餐全部安排自助餐,不安排酒水,特地安排两个距会场较近的宾馆,委员步行开会;会议不提供文具,不摆鲜花,不铺红地毯;精简会议文件,取消了大会简报。兵团团委节俭办会是兵团各级、各部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缩影。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兵团党委自觉、认真、坚持贯彻执行,结合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十项规定,兵团党委制定出台了二十六条规定,进一步明确适用范围、经费管理、处罚措施等。兵团领导到师、团场调研,一路轻车简从、减少陪同,不挂标语横幅;兵团的重要工作会议压缩了会期,实行“数会合一”,不摆鲜花,减少会议用车,节约会议成本。

  此外,2013年以来,兵团多次印发通知,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自觉抵制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明确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刹住节日期间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革除“四风”问题。

  兵团纪委不断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加强对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兵团党委二十六条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组织检查等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履行职责、廉洁自律、厉行节约、工作作风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从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纠正损害职工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日常性监督与阶段性检查抽查结合起来,加大监管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2013年以来,兵团纪委先后3次对17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其中,2013年调查核实并处理违规问题37起,处理40余人,给予11人党纪、政纪处分。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16:22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