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组织人事报评论员:深化改革 开创军转工作新局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六次全国军转表彰大会暨2014年军转安置工作会议5月27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表彰了一批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军转安置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了新时期的军转安置工作,是推进军转安置工作改革发展的一件大事。

  这次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接见受表彰的模范和先进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高度赞扬了广大军转干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显著贡献,充分肯定了军转安置工作部门作出的突出成绩,并对军转安置工作的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刘云山同志出席表彰大会并作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军转安置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军转干部和军转工作者的关心厚爱,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各级党委、政府和军队各级组织进一步做好军转安置工作,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广大军转干部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作出新的贡献。

  新中国成立65年来,共有420多万名军队干部转业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他们政治坚定、对党忠诚,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忠于职守、敢于担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有力地促进了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历史证明,军队转业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各条战线上一支重要的生力军和战斗队。

  军转安置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的历史时期,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加快推进的新的历史阶段。妥善安置军转干部,有利于更好地激励全军官兵献身国防事业,也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军转干部的人才资源优势,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对于推动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积极而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始终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向前发展。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对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正确把握军转安置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积极行动。以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为统领,以建立和实施军官职业化制度为牵引,以形成一整套完善的退役军官安置政策制度为目标,以解决军转工作突出矛盾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深化军转安置制度改革,积极推进中国特色退役军官安置制度建设。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军转安置工作任务非常繁重,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要妥善安置好计划分配的军转干部,积极推进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工作,继续深入扎实做好部分企业军转干部解困和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军转安置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整体推进,确保中央关于军转安置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军转工作的改革发展需要加强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把军转安置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列入议事日程,摆上突出位置。军地之间、部门之间要形成“一盘棋”,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广大军转战线的同志要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切实担负起军转工作改革发展的重任。

  做好新时期军转安置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地各级军转部门和军转工作者要以这次会议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不断深化军转工作改革发展,努力开创军转工作新局面,让更多优秀的军转干部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8日 11:5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