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要把反恐维稳工作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最重要的实践

辛为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切实把反恐维稳工作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最重要的实践抓紧抓好。”这是近日召开的自治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部署视频会提出的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根据中央的统一安排,自治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特别是地、县机关正陆续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这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全区共产党员要深刻认识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是我们党治疆方略的方向目标,是各族干部群众的迫切期盼,是实现我区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我区教育实践活动的硬任务。各地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把反恐维稳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最重要的实践,进一步把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来,把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作为当前斗争的重点,认真落实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的各项部署要求。

  要全面加强社会面巡控,严密防范恐怖破坏活动,严格落实综合治理责任制,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和重要部位防范,通过全民动员,凝聚力量,采取超强硬措施、超常规特殊手段,以雷霆行动打掉敌人的嚣张气焰。要坚持把建设一支政治上坚强有力、经得起风浪考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重大战略任务抓紧抓好,尤其要把反恐维稳中的表现作为教育实践活动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是否坚强的重要标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场坚定、敢于担当、经受考验,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敢于同暴恐犯罪和宗教极端化作斗争,深入揭批暴恐分子的罪恶行径,带头发声亮剑做好宣传教育群众工作,带头落实维稳措施。各级“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组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群众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与时俱进做好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的工作,通过“润物细无声”的工作,把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自觉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

  狠抓反恐维稳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当前新疆社会大局稳定,关键在党,根本靠坚强的干部队伍、严密的基层组织体系、管用的群众工作机制。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切入点,从解决作风上的突出问题入手,着力抓好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和政权建设,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认真落实“三个坚决防止”的要求,进一步转作风、反“四风”,带作风、促作风,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

  越是困难的地方,干部作风越重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大力度,按正风肃纪、立说立行的要求解决问题,用亲民爱民、务实清廉的标准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就一定会取得各族群众满意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8日 16:38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