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华时评:远离会所 才能靠近群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富丽堂皇、消费不菲的会所让百姓望而却步,却成为部分领导干部的寻常去处,干部群众之间由此出现了“不同的世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近日发出通知,禁止党员领导干部出入会员制会所或只对少数人开放的餐饮服务等场所,再次剑指“会所歪风”。

  群众对 “会所歪风”深恶痛绝,皆因会所专供权贵、富人享乐、奢靡,堂而皇之地表明人有贫富贵贱、社会有阶层之分,助长人与人之间的地位鸿沟。会所消费之昂贵,使其天然地与一般干部群众“绝缘”,部分领导干部出入其中,等于主动与“大多数”拉开距离,以脱离群众为荣。

  一些会所侵占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成为群众憎恶的特殊场所。还有一些会所凭借隐蔽性,假借休闲娱乐的名义藏污纳垢,为圈钱交易大开方便之门。出入这样的场所,领导干部身上有了“神秘感”,心里有了“尊贵感”,殊不知却成了群众的眼中钉,丧失了民意支持。

  领导干部形象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着社会风气。很难想象以出入会所为荣的领导干部能够与百姓交心、与群众为伍。整治“会所歪风”着力点不在会所本身,而在出入其中的人员。从这一点来说,中央的禁令抓住了要害。

  远离会所,才能靠近群众。作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举措,禁止党员领导干部出入专供少数人享用的会所,必然使这项万众瞩目的活动取得更多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9日 20:13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