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信部:要快查快办端午期间违纪违法案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廉洁过端午,坚决刹住节日期间不正之风,近日,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监察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部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坚守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执纪监督,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通知》要求,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抓住端午这个节点,加强思想教育,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执纪问责,重点查处利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互相宴请、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各种福利,出入私人会所、高档娱乐场所及各种变通变相、隐蔽规避的隐形“四风”问题。

  《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对违纪违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巩固和深化成果。要快查快办端午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违纪违法案件,并在办结后3个工作日内向驻部纪检组监察局报告违纪人姓名、工作单位及职务职级、主要违纪事实、处理结果等,驻部组局将在工信部网站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违法行为匿情不报、压案不查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端午期间,驻工信部纪检组监察局还将通过举报信箱(jcjjubao@miit.gov.cn)随时受理违反廉洁过节要求的信访举报,并按照“零容忍”的要求严肃处理,坚决刹住节日期间不正之风。(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9日 20:5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