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袁纯清:以认真 较真 求真精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袁纯清在指导太原市万柏林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以认真 较真 求真精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5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在指导太原市万柏林区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河南兰考县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 “四风”危害,以认真、较真、求真的精神,直面问题,剖析根源,开展思想交锋,狠抓整改落实,务求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更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参加活动。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派员莅会指导。

  太原市万柏林区是袁纯清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袁纯清一直十分关注万柏林区开展活动的进展,先后两次实地调研指导,多次听取情况汇报,亲自指导每个环节的工作。28日至29日,袁纯清用1天半时间全程参加了万柏林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面对面给以具体指导。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万柏林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聚焦“四风”,深入查摆自身问题,如决策不科学、不民主,因工作失误引发群众上访;政绩观有偏差,存在希望尽快出成绩的浮躁情绪;在城中村改造等工作中,有时候方法简单粗暴;到基层调研走马观花、浅尝辄止、流于形式;搞活动铺张浪费乱花钱;进取精神懈怠,存在“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并针对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特别是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坦诚、一针见血的相互批评,动了真格,用了真情,有的同志鞠躬致谢,有的同志哽咽语塞,有的同志不禁落泪,大家纷纷表示心灵震撼、无比受益、终身难忘。

  袁纯清在讲话中对万柏林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借鉴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贯穿学习焦裕禄精神这一红线,思想认识高,听取意见广,查找问题深,聚焦作风准,原因剖析透,相互批评直,整改措施实,准备充分、会风严肃、富有成效,是一次有辣味、动真情、显党性,弘扬了整风精神的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省各市县(区、市)开了好头、树了榜样。

  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袁纯清指出,一要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充分认识 “四风”害党祸国殃民的危害。要认识到,从本质上看,形式主义是“虚假”、不实在,官僚主义是“傲慢”、不实际,享乐主义是“松懈”,奢靡之风是“无度”。“四风”问题,说到底是为人为官要求不严、态度不实的问题,如果任其蔓延,后果不堪设想,最终害党祸国殃民。要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清除病灶,真正荡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保证党的肌体健康,使党与人民更加“水乳交融、鱼水共存”。二要以严格的党性直面“四风”问题。要拿出“时时勤拂拭”的精神和毅力,以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为重点,找到病根、深剖原因,做到对症下药、解决问题,坚决杜绝掉以轻心、讳疾忌医,坚决杜绝见到问题躲着走、不担当。三要以更高的标准剖析思想根源。要把握剖析的方法,由表及里、由内到外,既看创面、又查病灶,从总开关、政绩观、群众观等方面刨根问底、层层深挖。要清楚剖析的重点,对“四风”问题的主要表现形式,要胸中有数、对号入座,真正把问题产生的原因、后果、危害抓得住、剖得深。要看清问题的轻重,弄清楚是腹心大患还是疥癣之疾,从而进行辨证施治,真正起到治病的效果。四要以坦诚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思想交锋。要通过思想观点、思维方式的激烈交锋,洗涤思想上的污垢和灰尘,真正达到“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特别是开展批评要有温度、有深度,不能静水微澜,而要沸水翻腾,不能仅停留在表面,而要一针见血、一语中的,真正体现严肃健康的党内生活,达到 “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五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搞好整改,特别是要解决精神状态问题,认识到岗位有限、事业无穷,永远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要做到民生工作更加贴近老百姓,把好事干好,多听群众意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杜绝华而不实的民生“政绩”;要整体推进城中村改造,既搞好拆迁安置,又搞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在保持社会稳定中推动发展;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解决庸懒散奢、软弱涣散、干部走读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制约“四风”反弹,巩固活动成果;要提高群众工作本领,熟悉群众的生活、学会群众的语言,从各个方面融入群众,以有效的群众工作降低社会运行成本。六要以顽强拼搏的劲头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各级领导干部要有“事在人为、功成在我”的决心和担当,坚持抓煤不放松、坚持转型不动摇、坚持招商不松懈,抓住东部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的有利时机,多到北京、天津、上海、深圳以及昆山、东莞等地去招商,努力实现经济“止缓、回稳、促增”目标,增强转型跨越发展的后劲。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0日 10:18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