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银行:多种渠道真听意见 聚焦四风听真意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贵州银行党委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专门制定了听取意见工作方案,明确了听取意见的重点、范围及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切实做到了聚焦准、渠道多、整改快,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总行党委成员先后开展调研37次、个别走访80余人次,召开听取意见专题座谈会3次,发放调查问卷129份、征求意见函41份,共征求到对党委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329条。

  一、听取意见聚焦准。按照规定动作过得硬、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聚焦四个方面听取意见。一是聚焦作风建设听取意见。重点在“四风”问题及“庸、懒、散、慢、浮、贪”六种表现形式上听取意见。二是聚焦服务效率听取意见。重点听取机关服务基层、二线服务一线、全行服务客户方面的意见,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三是聚焦基层基础听取意见。围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重点针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方面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四是聚焦风险文化建设听取意见。认真查找风险防范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是查找和防范潜规则、防范廉政风险和操作风险,着力加强信贷文化建设和合规文化建设。

  二、听取意见渠道多。按照真听意见、听真意见的要求,发动群众提意见,掘地三尺找问题。为了确保征求意见的质量和效果,贵州银行党委将其作为硬指标纳入各部门考核,并拟于5月底组织开展考核评比,评比的标准就是看各部门征求到多少意见,整改了多少问题。总行行领导、各部门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一是开展调研座谈和召开专题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银行党委“一把手”先后到贵阳市10家支行、凯里支行、铜仁分行、遵义支行及部分支行调研,真诚倾听基层员工对总行党委、对其本人、对总行机关在“四风”问题、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以及风险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专门召集风险管理和授信评审部门的员工座谈,就风险文化建设听取了很多很好的建议。总行各位党委成员也分别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二是通过无记名征求意见、开展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和“基层之声”邮箱等方式,背靠背听取意见。总行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联动,认真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提交党委专题研究解决。三是通过上门拜访、在营业网点摆放征求意见簿以及寄送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监管部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三、听取意见整改快。贵州银行党委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组织制定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规定时限,做到了立说立行、即知即改。总行办公室跟踪督办,大力推进问题整改。对征求到的329条意见建议,已经整改的123条,正在整改的104条,需要进一步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的102条。例如,针对采购业务量大的情况,严格执行采购评审工作程序,保证集中采购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竞争的原则依法合规进行,最大限度地降低采购成本。1至4月,总行机关完成集中采购项目24个,成交总金额10497万元,实际成交比预算节约1405万元,节约11.8%。针对基层行接待压力较大的问题,专门下发了明确各级人员下基层工作纪律的通知,规定了不准基层行领导到收费站迎候、就餐不准喝酒、不准超过40分钟等硬性条款,很具体,很实在,很管用,目的就是要减轻基层行接待负担,让大家把精力用在工作上。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0日 10:5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