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将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外交部副部长张明30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宣布,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将于6月5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集体会见与会各国代表团团长、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张明说,本届部长级会议召开恰逢论坛成立十周年,是新形势下中国政府面向整个阿拉伯世界采取的一项重大外交行动。会议主线是“建设现代丝绸之路,促进中阿共同发展”。会议将全面回顾过去十年中阿关系发展,深入总结归纳其中成功经验,并对未来十年中阿关系发展的重要方向、优先领域等作出规划,特别是就中阿合作共建“一带一路”达成共识。此次部长级会议期间,中方将就深化中阿务实合作提出若干新设想、新举措。会议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推动中阿战略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1日 07:0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