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阳军区联勤部端正机关检查工作中的作风 现场追问:实话实说何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上旬,沈阳军区联勤部机关工作组兵分多路,深入基层检查督导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让有的单位领导始料不及的是,在汇报的过程中,不时被上级工作组打断,面对“打破砂锅式”的追问,在汇报材料里找不到“现成答案”,不得不脱稿汇报。

  一段时期以来,该部党委机关派工作组下基层检查工作时发现,有的单位在工作汇报中,汇报材料的内容总是大同小异,尤其是在讲工作成绩、经验方面,多有不实之处。实话实说何难?一方面是机关工作组过于频繁,基层疲于应付,只能“克隆”汇报材料;另一方面,部分机关干部作风不深入,下基层以听取文字材料汇报代替现场检查指导,使有的基层单位把撰写好汇报材料作为取悦上级、争“印象分”的途径。

  解决这一问题首先要从机关抓起,让实话实说取代“讲演秀”。为此,联勤部党委采取了多项措施:严格规范工作组下基层的报送程序和审批权限,减少工作组数量,掌握工作组下基层的时机,力戒给基层造成忙乱;党委常委做表率,下基层检查指导工作不听“一言堂”汇报,带头深入到官兵中获取第一手材料;抓实工作组下基层前的工作,由机关首长或分管领导明确调研课题、检查项目和程序方法;对照《纲要》和条令条例要求,工作组检查到哪一级、哪项工作,由相应的责任人汇报,除特殊情况外,不得由他人代为汇报,不得依照材料“照本宣科”;在基层设立督查哨,负责对机关工作组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等情况进行监督,并及时向机关反馈信息。党委机关依据工作组下基层具体情况和基层反映,及时讲评,定期通报,从根子上解决实话实说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2日 06:1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