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狠刹“代替之风”

徐新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少数基层领导干部行“代替之风”的现象值得警惕。比如,参加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班,让一般干部顶替,代为学习;观看《焦裕禄》等教育警示影片,派司机代为参加,应付点名登记;学习心得、调研笔记由办公室的同志代写……

  试问,领导干部请人代为培训,思想认识、理论素养如何得到提高?请人代为观看《焦裕禄》、《杨善洲》等影片,榜样的作用怎能入脑、入心?不学习有关文章、文件,不结合本人思想和调研实际,请人代找的作风问题如何整改到位?代做的下一步工作打算如何变成现实?类似的“代替之风”,败坏的是党员干部的作风,贻误的是党和人民的事业,应当予以狠刹。

  狠刹“代替之风”,一方面要求广大领导干部端正思想,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认真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在立查立改中取信于民;另一方面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扫除“检查学习点人头、检查笔记点字数”的应付式积弊,严治“请代”陋习、严惩“请代”之人,让“代替之风”无所遁形。如此,教育实践活动才不至于跑偏。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2日 11:32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