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突出“六个坚决做到”

中共上饶市委副书记、上饶市人民政府市长 潘东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就应突出以下“六个坚决做到”。

  坚决做到以人为本、改善民生。把尊重群众作为思想基石,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将群众作为最好的老师;把深入群众作为关键环节,主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与群众交朋友;把服务群众作为根本要求,更加注重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给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坚决做到统筹兼顾、推动升级。结合经济发展的目标定位和工作重点,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找准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围绕经济体制改革、工业升级、现代农业、旅游产业、“1+5”信江河谷城镇群建设等工作,制定加快发展的有效措施,打造上饶经济升级版。

  坚决做到简政放权、依法行政。积极推进行政审批、投融资平台、财税管理体制改革,把上饶打造成全国行政审批事项最少的地区之一;将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等作为重大决策的必经程序,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政绩写在田间地头、车间工厂,写在群众的心坎上。

  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勤政廉政。集中解决好“四风”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政府工作作风的改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当好“明白人”、“清白人”、“健康人”;按照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坚决做到率先垂范、以己正人。市政府党组及成员要按照省委书记强卫提出的“六个带头”的要求,按市委的“实施方案”做到位,把政府的“自选动作”做扎实,将活动成果制度化;要把自己摆进去,以普通党员身份听意见、找问题、抓整改,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

  坚决做到狠抓落实、务求必成。要解放思想抓落实,坚决破除思想上的桎梏和障碍;强化责任抓落实,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督查、年底要交账”;严格督查抓落实,让每一名责任人都时刻找差距、时刻抓进度、时刻有压力。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2日 11:38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