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

中共抚州市委副书记、抚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张和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关键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将群众路线执行到位、贯彻到底,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要勤接地气,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充分发挥抚州“才子之乡”、“文化之邦”的人才智力优势,及时总结推广群众在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并用经验去推动政府工作,让创新创造的活力在赣抚大地竞相迸发、充分涌流;坚持实事求是,大力倡导“重发展实效、轻表面政绩”的执政理念,进一步完善以科学发展为导向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将政府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主动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中,促进干群关系融洽和工作作风转变。

  要牢记宗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全力推动发展升级,紧紧抓住发展不足这一当前的主要矛盾,强力推进以工业强攻战为首战的“三大战役”,迅速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为建设幸福抚州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多为民谋利,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在谋划政府工作、推进重点工程等过程中,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地让群众多受益、多得利;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将新增财力更多地投向民生领域,大力实施惠民工程,关心困难群体,让广大人民群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

  要摆正位置,为人民群众理好政、用好权。提高为民理政能力,坚持群众评判和群众标准,使政府工作最大程度地体现民意;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努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提高廉洁从政能力,大力推进政务公开,自觉将政府工作置于公众的监督之下,认真听取并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和批评,进一步强化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2日 11:38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