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根治作风之弊须抓早抓小

刘元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成都市纪委近日对外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涉及领导干部上班时间打麻将、违规为外孙女办满月宴、滥用职权随意降低处罚标准等。“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上班时间打麻将、违规举办满月宴、随意降低处罚标准,看起来是小事,但负面影响不容小视,绝不能听之任之。

  改进作风要抓早抓小。针对生活中那些习焉不察的坏习惯,要早发现、早教育、早查处,防患于未然,尽可能减少损失、消除负面影响。成都市纪委对小恶重拳出击,以此为反面教材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作风警示,进行案例教育,可以防止小错成大错、小贪变大贪,避免更多的人走上歧路。

  在群众的眼里,党员干部的所作所为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对“四风”问题要以坚定的决心,以“零容忍”的态度,持之以恒加以纠正,方能纯洁党风政风,赢得群众的信任与尊重。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2日 12:5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