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日报评论员:广泛听取意见 深入查摆问题

——一论扎实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各项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因此,一定要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摆问题,为下一步解决好问题打下坚实基础。

  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摆问题,绝不允许“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在这个环节上如果敷衍了事、大而化之,或者避实就虚、避重就轻,不仅不能找准“病灶”、对症施治,而且还会使问题积压得越来越多。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好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工作,以不怕红脸、不怕出汗的决心和信心,主动向旧疾亮剑,动真格、硬碰硬,做到不保留、不遮丑、不护短。

  听取意见、查摆问题要积极争取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支持。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意见是群众观点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重要体现,也是完成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主要任务的客观要求。

  我们一定要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特别是要让广大干部群众参与进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党员、干部作风怎么样,我们的工作存在哪些问题,群众看得最清,也最有发言权。因此,一定要以诚恳的态度,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广覆盖、多角度。

  听取意见、查摆问题要密切联系实际。西藏与全国,既有相同的地方,又有特殊的区情。要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为镜,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对照自治区党委要求,深入查摆“四风”、“两问题”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深入查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力争有的放矢、突出重点。

  听取意见、查摆问题,领导干部要率先带头。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以勇于亮短揭丑的勇气和态度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摆,带头开展谈心、带头边查边改,为下级树立行为标杆,做出行动表率。

  只有问题找得准,剖析根源才能深,整改方向才能明。我们一定要通过深入查摆问题,把病症查准、查深、查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2日 13:33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